溦蓝

Enchanted.

半缘修道半缘君——

愿以时光陪你,相见不晚,欢如平生。

在另一种生命里

《在另一种生命里》Marc·Levy


“似曾相识”,这个词很神秘,让人向往也引人怀念。

说是潸然泪下,读的时候感觉并不强烈,甚至心里暗自发笑:哭了吗,没有啊,骗人的吧!

当合上书,心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产生然后蔓延的触动与难受瞬间占据全部思绪时,我才知道好的小说从来不是一开始就让你落泪的。

所有的未完成,都在另一种生命里。

乔纳森和克拉拉的结局,就是这样诠释的,我想。

断断续续的翻看了好几次楔子,到最后才知道是什么意思。

赤诚坚毅的乔纳森与诙谐认真彼得之间的情谊值得人钦佩,与温柔勇敢的克拉拉之间的相守相爱更人人动容。

别忘了创造了一切的弗拉基米尔·拉德斯金,一个伟大却也可怜的男人。


“人们常说,真正的情感是永远也不会消逝的,就算我离开了人世,我也依然会爱着你。”——弗拉基米尔·拉德斯金


“两个灵魂的相遇,为的是最后能够融为一体。一旦相融,它们便从此相互依靠,不再分离,不论来世今生都能重新找回彼此。”——爱丽丝·沃尔顿


“在这个唯一没有你陪伴的夜晚,我发誓就算在我死后也会依然爱你。”——克拉拉


“我爱你,我一刻也无法停止爱你的脚步,因为我既不知道如何才能不爱你,也找不出不爱你的任何理由。我就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爱着你。如果你不在了,我也无法活下去。”——乔纳森·加德纳


“告诉她,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在一个远离你们、远离时代的地方,我漫步在相同的街道上,和你在同一张桌边大笑,路边的碎石依然还在。”——彼得·格温


他日再翻这本书,或许感触更深亦或是不同今时。

2017.4.28记 

评论
热度(2)

© 溦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