溦蓝

Enchanted.

半缘修道半缘君——

愿以时光陪你,相见不晚,欢如平生。

【叶蓝】爱意07 (ABO)

这次的更新内容,是回想以前我小妹出生的时候,再加上以前和小婴儿的接触,拼拼凑凑出来的。小婴儿真的很可爱啊嗷嗷嗷好久没有抱过了。

京那个东搜索“蓝河奶粉”有惊喜😝

*
听到婴儿啼哭声的那一刻,许博远瞬间脱力般的放松了身体,心里泛着细细的痒,又感觉有一股凉意充斥着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小蓝,你痛吗?感觉怎么样?”叶修看着许博远有点苍白的脸色,心尖揪着一点没有完全放松的紧张。

“不痛,有点冷。”许博远扭头看向一旁,刚刚帮他缝线的那位医生出去了,剩下的那位医生正把婴儿放在小被子里包着。

“恭喜啊,是个小公主呢!”称完了体重,医生笑着刚出生的女儿抱过来,放在了许博远怀里。许博远小心地抱住女儿,垂眼看着她,粉色的小小的一团,因为刚出生看起来皱巴巴的,闭着眼睛,嘴巴却无意识地砸吧着,脆弱又惹人怜爱,许博远忍不住凑近轻啄女儿的脸,又软又嫩的触感瞬间让他父母心爆棚。

叶修拿手机对着他俩拍了一张,满心欢喜的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凑过去亲亲许博远的脸和唇,喃喃道:“辛苦了,你生下了我们的女儿。”

“没有想象中那么疼啊。”许博远闭着眼等叶修亲完,本来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发,但是抱着女儿不方便,只好抬头与他额头相碰了一下。

“还有嫌不够疼的吗?”

“哎呀,来来来,你抱抱她,你看她的鼻子是不是像你?”许博远笑眯了眼,感觉全世界都是自己的。

“看得出来了吗,还那么小。这样对吗,她好软啊!”叶修小心翼翼地从许博远怀里接过女儿,学着他刚刚的样子用臂弯托住小脑袋。毕竟没有抱小孩的经验,又小又软的身体让叶修有点害怕,但是真正感受到这个幼小的生命正在自己怀里呼吸着,是自己和许博远的骨血的一部分,便觉得整颗心都可以捧给她,那种温暖却不突兀的冲击感让尚未平复完的心又膨胀出了一点空间,不大不小刚好能把怀里的新生儿放在里面。

“小蓝,咱闺女睁眼了!”叶修兴奋地抱着孩子到许博远面前,一起看着她小小的身体挣了几下,在伸懒腰的同时又打了个哈欠,刚刚睁了一下的眼睛闭上了,随着可爱的小手捏着拳头又张开,两个新爸爸都看到了她黑漆漆的眼珠。

“啊!”许博远激动。

“可爱!”叶修感觉心脏受到了暴击。

“她是不是饿了?”许博远伸手摸了摸女儿的小手,食指被她紧紧地抓住,然后呜哇呜哇了几声。

“宝贝你饿了吗?”

“她还听不懂的,让我抱吧,你把去冲一下奶粉,在包
里。”

奶粉是绵羊奶奶粉,叶秋给买的,说是很适合自家哥哥和嫂子的孩子——自己的小侄。当时许博远很好奇,打开箱子看清楚的时候愣了一下,倒是叶修非常高兴地样子拿起一罐奶粉拍了拍,绕了一圈,说:“小蓝,这个牌子是你账号卡你名儿啊。”

“你伤口不疼吗,不要乱动。”叶修把女儿放在许博远旁边,许博远伸手护住她。

“她怎么那么乖啊,不哭也不闹。”许博远轻轻戳了戳女儿的小脸,感慨万分。

“你怎么那么神奇,生完都不累。”叶修从卫生间出来,端着个装着自来水的不锈钢小盆,里面浮着冲好奶粉的小奶瓶。

“太兴奋了睡不着,我觉得我能一直这么看着她。”许博远嘿嘿一笑。

“这就开始傻了啊?”叶修把奶瓶放在桌子上,“你现在还不能喝水也不能吃东西,先睡一觉再说。”

“看她喝完奶再睡,先喂点温水给她吧。”许博远示意叶修把女儿给他抱。

叶修从包里找出一个碗和一个小勺,不锈钢的小勺只有大拇指的指甲片那么大。喝到水的闺女兴奋地动了两下,喂完四五次温水,叶修拿过奶瓶摸了摸,又挤了一点奶到手背上。

“吃饭饭啦,啊——”叶修把奶嘴放到女儿嘴边,女儿小嘴一张就含住奶嘴用力吸了起来,一只小手紧紧抓着包着自己的小被子,另一只则被许博远握着。

“一瓶够饱吗?你放了多少勺奶粉,会不会太甜了?”许博远盯着女儿的眼睛,女儿也盯着他瞧,小手又抓得紧了一点。

“管饱放心吧,按着说明来的。”叶修没忍住用手指戳了一下女儿的小脸蛋,被许博远瞪了一下。

“没看见她在吃奶吗,弄哭了你自己哄。”许博远亲了亲女儿的小手,看着她含着奶嘴要睡不睡的样子。

“要睡着了?还喝吗?”叶修用了点力把奶瓶拿开,下一秒本来要睡着的闺女马上又睁大了眼睛,用力含着奶嘴吸奶。

“又想睡又想喝,贪心鬼。”

许博远睁开眼睛,已经到中午了。他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已经被转移到了单人病房里。窗子开了一小半,被风吹得飘起的窗帘带着射进来的阳光,映在地上忽闪忽闪的。

“小蓝你醒了,要喝水吗?”叶修推门进来,手里提着一个保温盒。

嗓子干得不舒服,许博远点点头没说话。就着叶修的手喝完水,许博远问:“孩子呢?”

“沐橙抱去洗澡了。”叶修坐下把保温壶打开,到了一点稀饭出来,“老板煮的,你吃点。”

“咱闺女取个什么名儿好呢?”叶修拿着个苹果坐在一边削皮。

“你家有什么讲究吗?”许博远问。

“你来定。”叶修切了一块苹果塞进嘴里嚼嚼嚼,又切了一块喂许博远,“很脆,甜。”

许博远想了想,说:“单字,萝,菠萝的萝,怎么样?”

叶修笑道:“好,那再取个小名,就叫小菠萝吧。”

TBC.
短小的更新,不舒服睡啦,晚安♡

评论(4)
热度(59)

© 溦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