溦蓝

Enchanted.

半缘修道半缘君——

愿以时光陪你,相见不晚,欢如平生。

【叶蓝】爱意 04 (ABO)

叶A蓝O,流水日常带包子

仿佛变成了月更...好饿啊

如果有错误希望能指出,感谢你点进来╮(‵▽′)╭

*

许博远睁开眼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被故意放轻的脚步声。

“吵到你了?”叶修走到床边坐下,拨开许博远额上的碎发。

许博远抓住叶修的手,半眯着眼喃喃道:“打电话...”

“好,睡吧。”叶修翻身压上床,清甜的哈密瓜味充斥着许博远的鼻腔。叶修又在许博远脸上留下一个牙膏味的轻吻,被窝里的人哼唧了两声,眼睛又合上了。

早上十点半,许博远被闹钟吵醒,伸手往旁边摸了个空,这才想起叶修已经去北京了。睁开眼觉得神清气爽,伸了个懒腰脚先着地挪下床,脚还是有点肿的疼,习惯性地摸摸肚子,给宝宝道个早安,然后才扶着腰慢腾腾地去洗漱。

许博远最近食欲大增,不想吃太过清淡的东西,于是给自己煎了两个鸡蛋,又煮了一小锅猪肝粥,坐在中岛台旁慢慢地吃着,灶上还文火煲着老鸭汤。不远处的手机屏幕了一下,许博远咬着勺子,伸长了右手才碰到手机,懒得再多动一下身体,只用手指一点点把它移过来。点开一看,是叶修发过来的微信语音。

“小蓝,起床没?”

“起了。你到了?”许博远嚼着一口蛋黄,也没吞完就给叶修回了一句。

“你还在睡的时候我就到了。你是吃午饭呢还是吃早餐?”叶修拨了个电话过来。

“都吃,你笑什么笑,吃过了吗?”许博远开了免提,起身去洗碗。

“吃了,你自己在家注意点,要出去的话让包子他们来陪你。”叶修不放心道。

“我没事,他们训练呢你就让他们过来,叶指导你不合格啊!”吃饱的许博远心情愉快地调侃叶修。

“真的,有苏队长和老板的特批,毕竟现在是特殊情况。”叶修一本正经。

“好了好了,真的没事,随便怎么走都可以!”许博远无奈,再三保证道:“我不会乱跑的!”

“行吧...”叶修好像也知道操心过头了,因为家里长辈之前也有说过要多走动才好生产。

“哪天回来?”静默几秒,许博远岔开话题。

“还没确定,我尽快。”叶修叹口气,他现在好想摸一摸许博远挺起来的肚子。

“别担心,忙你的去,你也知道这里还有包子他们在的。”许博远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而且他现在正在称面粉准备做点蛋糕吃,便随便安慰了叶修几句。

“也是。”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老爷子叫我了,晚点找你。”

“去吧。”

打开冰箱发现没什么水果,许博远把面放在一边发酵,洗了洗手,准备出门买。前些日子小区对面新开了一家果蔬超市,应季的有,不应季的靠进口,反正只要你有钱,就都可以买得到。还没决定要吃什么口味的蛋糕,许博远躺在沙发上,拍拍肚子:“宝贝,要吃芒果吗?”没反应,许博远又拍了一下:“起床啦懒虫!爸爸带你去买好吃的。”

肚子里的宝宝七个多月了,活动次数也越来越多。有时候许博远会在胎动的时候和宝宝说话,也逐渐清楚了宝宝在哪个时间段会活跃。他刚吃饱,按理说宝宝也该动一动了,但是没动静,许博远只当他还在睡觉,便恶作剧般地想叫醒他。

仿佛是不满被吵醒一样,许博远坐了一会儿就感觉肚子里像有条鱼在一边吐泡泡一边游水,低头一看,小家伙果然醒了,动得厉害的话可以隐约看见他手臂和头顶的轮廓,还有被顶起来的肚皮。

“喵!”许博远突然捏着嗓子很短促地叫了一声,下一秒就感觉肚子跳了一下,接着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醒了,好了好了不吓你了,乖乖乖。”成功的皮了一下,许博远一边笑一边画圆摸着肚子安抚正在闹脾气的宝宝。

闹腾了会儿,老鸭汤煲好了,许博远进厨房关了火,拿着钥匙出门,在超市里挑了一些樱桃和草莓做蛋糕料,又称了一斤芒果和香蕉,加上蔬菜区的几个西红柿,结账。

回到家把面粉倒进模型里,放入烤箱烤。洗干净水果,把樱桃的核小心地挑出来,把草莓的叶子摘掉,分别放进透明的玻璃碗里。蛋糕还没烤好,许博远揭开锅,盛了一碗汤喝,香喷喷的味道勾人食欲,汤味清透而鲜美,许博远美滋滋地拍了张照发给叶修,喝完汤开始打奶油。

烤好了蛋糕,从侧边切三刀分成三份,最下面这层涂一层奶油,然后撒上一层切好的草莓颗粒,再涂一层奶油,搭上第二层蛋糕,方法如上铺樱桃颗粒。弄好了夹层,许博远把奶油均匀涂满整个蛋糕,蛋糕表面分了四份,相邻摆上切半的樱桃和草莓。最后在蛋糕表层以十字形为线撒上巧克力粉,蛋糕边用塑料锯齿划一圈,撒上半圈的抹茶粉,蛋糕就做好了。

切一块出来吃,樱桃香草莓甜,搭上浓浓的奶油和软绵的蛋糕,再配上抹茶和巧克力的味道,简直人间美味!许博远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虽然吧蛋糕做法挺简单,咳。吃完这块蛋糕,许博远又啃了一个鸭腿,鸭肉不腥,入味醇香,虽说这只鸭子老了点,但是肉质柔韧瘦而不柴,口味浓郁不会腻,许博远没忍住又吃了一个鸭翅和一碗汤。

吃完已经两点多钟了,宝宝又开始动了,许博远揉揉肚子,对着肚子说:“吃饱了你就开始折腾我,如果觉得爸爸做的东西好吃,来击个掌!”许博远掌心对着肚子,看着肚子上很明显凸起来的一个地方,许博远满意地把手盖下去,“宝宝真乖。”

恶趣味般把吃完后的餐桌桌面连同刚做好的蛋糕拍了下来,发给叶修,配上一句话:小家伙也喜欢吃。收拾完,把蛋糕放进盒子里,为了保鲜又在盒子里放了一片面包。又去阳台吹吹风,又坐在秋千上玩手机,给自己养的青蛙准备干粮放进背包里。自家蛙自从早上出去过一趟,拍了张写真又带了点礼物,就一直宅在家里,吃完饭看书,就是不出门了。许博远无数次打开手机看蛙,还是在看书,行吧你看吧阿爸知道你好学了。摇着摇着,困意袭来,许博远又摇了会儿,调了闹钟,才挪回卧室睡午觉。

晚上七点半,许博远被肚子饿醒,热了一下老鸭汤,喝了两碗汤又吃了另一个鸭腿,切了一块蛋糕吃完,然后给苏沐橙发消息。

——你们吃过饭没,在小区吗?

——在的,还没吃哦。嫂子有事吗?要不要我们过去?

——不用过来,没什么大事,我给你们带点蛋糕过去,今天下午做的。

——又有蛋糕吃啦真好,我去门口接你!

——不用啦,你开门就好,我快到了。

给苏沐橙他们送了蛋糕,又被留下吃了饭,然后陈果和苏沐橙把许博远送回了家门口。

“太麻烦了,隔得不远干嘛还送来送去啊。”许博远哭笑不得,“进来喝完汤吧。”

“刚吃饱啊,没肚子了!”陈果笑,“不麻烦,有事记得打电话知道吗?自己多注意!”

“好,谢谢老板娘。”

“那么客气我可要生气啦!”陈果佯怒。

“果果你别吓他,嫂子我们先走了,记得有事打电话哦?”苏沐橙笑嘻嘻地挽着陈果,冲许博远调皮一笑。

“我知道了,拜拜!”许博远对苏沐橙这个称呼无奈,但是联盟女神的笑真是特别惊艳。

吹干头发出来,床上的手机振动个不停。

“要睡了没?”叶修的电话。

“马上了,刚洗完澡。”许博远笑,“我说睡了你就挂电话吗?”

“不挂,知道你没睡才打。”叶修跟着笑,“今天干嘛去了?”

“养蛙吃饭散步,还有看书,然后挺无聊的。”

“那你无聊了有没有想到我?”叶修一个人睡在床上,突然问了一句。

“想到你什么?”许博远明知故问。

“那行,换个说法,”叶修想了想,“我想你和我一起睡觉。”

“噗。”许博远忍俊不禁,“一起睡觉的话,目前做不到。”

“我想你,还是可以有的。”许博远猜电话那头叶修估计要抓狂了,及时挽回了局面。

“我也想你了。”叶修笑。

“那你赶紧睡吧,梦里接着想我也不介意。”许博远打了个哈欠。

“那可不行,多睡一秒就少想你一秒了。”叶修低低的声音透过电话蹿进耳中,过电般的感觉让许博远缩了缩脖子。

“你今天吃了多少糖?”许博远抱着肚子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眯着笑的眼睛。

自从知道有了孩子,叶修就把家里的散烟都甩给了魏琛,没拆开的条烟给了陈果,说是为网吧前台资源做贡献。许博远知道烟没那么好戒,心疼叶修之余给他买了一大罐糖,软糖夹心糖棒棒糖什么都有,虽然没有烟的口感,但是嘴巴不那么闲就成功了一大半。

“也就一两颗,太甜了会蛀牙。”叶修也打了个哈欠,末了还不自知地哼了一声。

你不吃糖就够甜的了,你再甜我也怕我蛀牙。闷声哼得许博远心痒,许博远暗戳戳地想着。

“你困了吧,我也要睡了,吵到孩子不好。”许博远摸了摸肚子里还在动来动去小家伙,掌心得到了他轻轻的一踢。

“他闹得正欢吧,不行啊这得管管,调整他的作息。”

“你的作息很合理吗大神?”许博远半躺着,手搭在肚皮上,一边和宝宝玩一边和叶修笑。

“今时不同往日!”叶修伸手把床头灯关了,撩起被子盖在身上,“也挺晚了,你睡吧。”

“晚安。”许博远隔着手机亲了叶修一下。

“收到!晚安小蓝,小家伙也晚安。”叶修放下手机,带着笑意闭眼睡去。

“宝宝乖,爸爸睡了,我们也要睡觉觉咯!”许博远轻拍肚子,孩子仿佛感应到了,伸手顶了顶许博远的手心,安静下来。

TBC.

上述食物亲测好吃!

关于提到的胎动还有种种表现的描述,我查了百度词条和一些相关视频,很可爱的2333还有一些自己见过的,希望不会错太多( ´・ᴗ・` )

安利tap tap 的旅行青蛙!超可爱!

晚安✔

评论(4)
热度(123)

© 溦蓝 | Powered by LOFTER